光机电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管理模式  特色辐射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提升实验教学质...
我院在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
光电技术与仪器系召开工作会议
创新创业中心举行科创基金项目中期...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召开教材改编研讨会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召开系工作会议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模式>>规章制度>>正文

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毕业设计期间学生进入实验室的相关规定
2018-05-04 12:04   审核人:

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所有电类专业实验室面向毕业设计的学生开放,为了既保证毕业设计工作的正常进行,又保证实验室实验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制定如下毕业设计期间学生进入实验室的管理规定:

1、实验室管理由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室安全、防火、卫生、实验设备准备、检查等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教师承担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2、毕业设计学生申请进入实验室流程:

1)填写毕业设计期间进入实验室申请表;

2)由实验技术人员根据实验室情况为学生准备实验所需仪器设备,进行仪器设备交接工作、安全防火培训并落实责任制;

3)实验结束后,对学生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数量及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由该组学生共同承担赔偿或维修责任。

3、对于分配进入各实验室的学生从进入实验室开始便开始负责所属实验室实验设备的安全、实验室卫生。在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过程中,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断电并报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并请指导教师和学生务必在《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上详细填写,

然后由实验技术人员处理,学生不得私自处理,否则所出现的一切后果自负。

4、毕业设计学生要服从实验技术人员的管理,对不接受实验技术人员安排的学生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毕业设计学生在实验室不得做与毕业设计无关的事情(如玩游戏、聊天等),不得大声喧哗以保持良好的实验、学习环境。

6、毕业设计学生在实验室使用的仪器设备、工具等不得带出实验室,自带的笔记本电脑等个人物品离开实验室时带出,如有损坏、丢失责任自负。

7、学生每天离开实验室前必须打扫实验室、关闭设备和照明电源、断开墙上电源总闸、关好门窗并告知管理人员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如有违反,视为自动退出实验室。

8、所有学生应该爱护实验室内的实验设施,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河北省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河北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邮编:0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