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电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管理模式  特色辐射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提升实验教学质...
我院在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
光电技术与仪器系召开工作会议
创新创业中心举行科创基金项目中期...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召开教材改编研讨会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召开系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在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4-29 14:47   审核人:

4月20-22日,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预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共有来自38所本专科高校的231件作品参加了比赛。控制工程学院获得特等奖1项(同时晋级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经过展示、答辩等环节,我院参赛作品“直立交错式自行车停车架”(团队成员:孔德耀、贺帅、陈乔治、罗家平、李家琛,指导教师:赵玉倩、黄鹏)荣获河北省特等奖并晋级国赛,参赛作品“旋转升降式立体车库”(团队成员:魏杨、武浩、夏天元、祝志远、韩旭勃,指导教师:单泉、陈砚)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参赛作品“城市小区智能立体停车库”(团队成员:李嘉鹏、张一弛、胡岷池、吴家琦、张伟东,指导教师:盖君雪、赵玉倩)、“立式车库”(团队成员:常博浩、郑晓涛、宋善源、高业成,指导教师:郭献章、单泉)、“行间推进式智能识别桃子采摘机”(团队成员:孙宏宇、武帅、郑宇锋、关涛、马刘欢,指导教师:魏永涛、孙文义)荣获河北省三等奖,参赛作品“紧凑式侧位停车器”(团队成员:杨斯瑞、张硕、孙振宏、陈屹立,指导老师:王海芳、李亮)荣获河北省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设置了两类内容:(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关闭窗口

河北省光机电一体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河北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邮编:066000